叫我大头就好

唐小龙同人文 同归 第二十四章 上 淋雨

同归 第二十四章 (上)淋雨

“理解,怎么不理解?唐总贵人事忙嘛~”

 

“合同我可是给过了啊,龙哥难道要过河拆桥呀~”

 

“各退一步怎么是趁火打劫呢?”

 

“当然当然~没有其他条件了。说给过就是过了,刚才散会我就安排他们下去办了,保证明天全搞定总行了吧?”

 

“那你,会不参加,老婆还得要吧?”

 

“我没开车啊!~”

 

“阿猛?阿猛他,突然头晕也开不了车了,你要是不来接我,那我就蹭我哥车回去呗~正好他今天开车陪强哥和大嫂出去了,绕个路接我一趟也不打紧。”

 

“我没什么意思呀?我想你了呀老公!”

 

“嗯嗯好,没事慢慢来老公我不着急,我在集团等你。”

……

雨声淅淅沥沥,突然被安排头晕的林猛打着伞陪在林蓉身边。明明往后几步就是集团大厅,偏偏二人一同在集团门口打着伞站在雨中。

 

天色渐暗,零星有几个加班的员工下班,小心的问好又匆匆的离开。

 

“蓉姐,这合同才压了几天,今天会上就这么给他们过了?是不是太轻易了?”林猛不解。

 

“差不多了,他们的合同本身什么情况大家都清楚,能压这么久也是因为仗着他们上次理亏,更何况他们不是已经答应给咱们搞定工程那个案子的证人了吗?咱们不亏。”林蓉手搭在脖子后面活动了几下脑袋。

 

“可蓉姐,他们上次追债追出人命,咱们废了多少功夫才摆平?家属报复小李给腿都打折了,现在还在医院住着。他们呢?行事嚣张不计后果,事后嫌咱们办事不利落让他们的人进去了!自己拉一裤子怪别人没藏好味?”林猛眯起眼睛恨恨的说。

 

“行了。”话难听了。

 

林蓉整理手腕上的手表,看看时间。

 

“差不多得了。”

 

“蓉姐,他们未免太嚣张,现在我说话他们都敢当放屁了!蓉姐你推了案子跟他们开会,唐小龙他tm还放你鸽子?他能有什么忙的——”

 

“我说!差不多了!”林蓉刷的一下侧目盯着他,无框眼镜镜片在雨天的雾气中都掩不住锐利如鹰的视线“注意你的态度!林猛。”

 

林猛怔了怔眼睛快速眨动,然后努力平复气息低下头,迅速收敛情绪。

 

“是蓉姐,对不起。”

 

林蓉没有立刻收回视线,锐利的目光依旧锁定他。林猛慢慢抬起头与她对视,然后利落的给自己一个嘴巴。

 

“没有下次,蓉姐。”

 

林蓉这才收回视线,双腿活动两步交换了站立的重心,漫不经心的继续透过雨幕望着远方。

 

“蓉姐,外面凉,进去坐着等吧,唐总还不知道要多久。”

 

她抬手伸出伞外手心朝上接着雨水,昂贵的西装外套被雨水打湿也毫不在意。

 

“等多久了?”她问。

 

林猛看了眼手表,“两个小时十八分钟。”

 

“你知道如果高启盛在会说我什么?”

 

林猛不知道她指的是什么,但还是仔细回忆着高启盛和林蓉曾经相处的记忆,他想了想试探着回答:“小高总应该会说您,神经病?”

 

林蓉笑了,突然脱下高跟鞋光着脚踏进了雨中,仰面朝天双臂伸展以拥抱的姿势在雨里走来走去。

 

林猛下意识往前一步想跟上又立时站在原地。他挥退惊出来的前台和安保,看着林蓉在雨中长发被打湿贴在身上,双脚和小腿沾满泥污。又低头看了看脚下,默默把外套脱下来搭在手臂上,挪动着位置保证她的高跟鞋在雨伞的保护范围,小心的为她的高跟鞋遮雨。

 

然后他就这样静静的看着林蓉仰着头,旋转,张开双臂走来走去。

 

约摸是几分钟后,两束灯光从远处穿过兩幕打在林蓉身上,林蓉双手将额前的发丝拢到脑后眯眼看去。

 

是唐小龙的保时捷。

 

她笑了,朝雨中呢喃“下雨了唐小龙…”

 

车停在距林蓉不到一米的位置一个急刹,水溅到林蓉身上泥点子在白西装上格外明显,唐小龙脸色发青猛锤一下方向盘发出刺耳朵喇叭声。

 

他匆忙支出一把伞下车甩上车门发出“砰!”的巨响。

 

“林蓉你tm作死呢是不是?!”唐小龙抓着林蓉胳膊把伞举到她头顶。

 

“下雨了。唐小龙,我等你好久。”林蓉脸上湿漉漉的,睫毛上都是水珠,一错不错的盯着唐小龙。

 

唐小龙不知道那是雨还是泪,但看着林蓉浑身湿透睫毛还不停向下滴落着水珠,他火舍不得朝她发就都落在一旁的林猛头上。

 

“举着伞干什么吃的?你就这么跟着她的?!”

 

“她不需要伞。”

 

林猛声音低沉包含许多压抑的情绪,林蓉意外的看他一眼。

 

“她不需要伞?难道你比较需要?哦她爱生病?怎么都是人就她是个蘑菇是吧?下雨了都打伞就她不需要?我看你伞不是打的挺好吗?!怎么没见你跟她一块淋着,啊?!”唐小龙手指着林猛,眉毛竖起,眼里的怒火劈头盖脸冲林猛而去。

 

林蓉被他逗笑了,看着他的侧脸眉眼弯弯。

 

“哥哥,我好冷。“

 

林蓉抓住唐小龙握伞的手,唐小龙转头用手替她抹去脸上的水,把伞塞到林蓉手里,动作利落的脱下外套把她裹起来,打横抱将她抱起来就往车上走。

 

林蓉在她怀里眼神也一错不错的盯着他,突然撒手任雨伞落地,唐小龙也被淋湿了。

 

林蓉为他擦拭脸上的水,唐小龙抱着她往车里跑。

 

“tmd林蓉你个小疯子!你给我等着!你看我回去收拾你的!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!”雨中唐小龙气急败坏的无奈,林蓉双脚轻快的上下抖动,被他一把塞进车里。

 

唐小龙淋着雨跑进驾驶位迅速掉头离开,雨中好像依稀还能听见林蓉畅快的笑声。

……

林猛收回递外套的手臂,望着远去的车影,站在原地一动不动。

 

半晌,他突然开口。

 

“你看,她不需要伞。”也不需要我陪她淋雨。

 

“她爱你。”她不爱生病,她爱你。

 

话语太轻,轻的随着雨一起落在地上,融入水中无人知晓。

 

林猛弯腰两指勾起林蓉的高跟鞋,用西装外套仔细的包裹好搂在怀里,扔下伞,独自走进雨中。  

评论(21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